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Il matrimonio segreto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Daniel Barenboim
Cimarosa: Il matrimonio segreto - Sinfonia -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Daniel Barenboim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奇马罗萨 歌剧「秘婚记」序曲

(Cimarosa: Il matrimonio segreto - Sinfonia)

        杰罗尼莫老爷的两位千金都到了待嫁的年龄,他委托年轻能干的律师波利诺张罗大小姐艾莉瑟塔的婚事,舅爷正是能给自己女儿带来高贵身份的罗宾逊伯爵。不想,觊觎对方丰厚嫁妆的伯爵却对美丽乖巧的二小姐卡罗琳娜一见倾心,宁可减收一半嫁妆亦要抱得美人归,这可急坏了早已同波利诺私定终身的卡罗琳娜,更让感觉被耍弄的姐姐大发雷霆,然而贪财又爱面子的老爷却对伯爵的建议暗暗窃喜。心烦意乱又不敢声张的波利诺只得求助老爷的妹妹—老姑娘菲达玛,却被其借机表露爱意,令其更不知所措。一大家子人闹哄哄地登场后,各自怀着喜悦与不安,眼看事情无法收场之际,秘婚的小两口不得已向父亲(岳父)道出实情,感到颜面尽失的老爷气急败坏,此时伯爵上前规劝并诚意牵起了姐姐艾莉瑟塔的手,表示愿意履行婚约,眼看木已成舟,倔强的杰罗尼莫便也接受了事实,两对新人携手走入教堂,剧终。
        意大利作曲家多梅尼克·奇马罗萨(Domenico Cimarosa 1749.12.17-1801.1.11)完成与1792年的二幕喜歌剧「秘婚记」,是其一生最重要且至今仍长演不衰的作品。故事改编自英国作家乔治·科尔曼同大卫·盖瑞克共同创作的同名戏剧,受奥地利皇帝利奥波德二世(Leopold II)盛情邀请,该剧在霍夫堡皇家剧院首演,当即受到封赏并要求返场。从此这部作品也风靡整个欧陆,成为莫扎特之后,罗西尼之前最为重要的喜歌剧作品,威尔第将之称为“古今喜歌剧之标准范本”。推荐整剧的序曲,按照当时的习惯仍被冠以"sinfonia",紧凑的结构缀以欢快的情绪,俨然带有许多莫扎特歌剧的影子,却也在冥冥中预示着意大利歌剧艺术的复兴与回归。

演奏: 英国室内乐团***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
指挥: 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Daniel Barenboim)

评论(1)
热度(2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