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From Sleep Max Richter/Ben Russell/Yuki Numata Resnick
Dream 3 (in the midst of my life) - Max Richter/Ben Russell/Yuki Numata Resnick

清醒的人们有一个共同的世界,而在睡梦中人们却离开这个共同世界,各自走进自己的世界。
                               --赫拉克利特「残篇」

        在请教了神经学专家,深入探究不同音波与人类大脑意识间互动关系之后,英国作曲家马克斯·李希特(Max Richter)于2015年,带来了他的最新音乐作品「眠」(Sleep)。在这部被作曲家自称为“长达八小时的摇篮曲”中,钢琴、弦乐、电音及无歌词哼唱人声交织出一幅幅神秘绮幻的睡眠秘境,那或是褪去白昼喧嚣后闪烁着流光溢彩的城市剪影,亦或是披上朦胧月色后缀满了点点星光的寂静夜空,黑白键有节律的起伏跳动,贴合着呼吸的频率,弦乐舒缓的揉拭,让沸腾的血液归于平静,使身心得到放松,大脑皮层渐入舒眠状态。
        刺耳的音响,耀目的闪屏和快节奏的作息让舒适的睡眠渐成现代人的一种奢望,这部具有神奇催眠效果的当代古典作品,其创作初衷正是基于使每一位听者能藉此安然入眠,并感受到一种迥异于当下生活方式的慢节拍之存在。若你是都市不眠一族,那就请闭上眼,深呼吸,随着音乐的流淌,享受一次久违的舒眠之旅吧!

评论(1)
热度(2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