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Catalani: La Wally Renata Tebaldi、Fausto Cleva、Orchestre National de l'Opéra de Monte-Carlo
Ebben? Ne andrò lontana - Renata Tebaldi、Fausto Cleva、Orchestre National de l'Opéra de Monte-Carlo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miracle of the voice*(声乐之魅) 之 
卡塔拉尼 歌剧「瓦蕾」
第一幕咏叹调: “我将远行”
(La Wally - Act. 1: Ebben? Ne andrò lontana)

        意大利作曲家阿尔弗雷多·卡塔拉尼(Alfredo Catalani 1854.6.19-1893.8.7)之名,在当代乃至其有生之年都算不上显赫,一生为数不多的歌剧作品亦淹没在19世纪末的“真实主义”浪潮中,唯这部完成并首演于作曲家逝世前一年的「瓦蕾」,却能引发后世对传统意大利歌剧之遥远追忆。
        全剧四幕,取材于德国女性小说家威廉敏妮·冯·席仑(Wilhelmine von Hillern 1836-1916)1875年的德语“故乡小说”「秃鹫少女」。故事女主角因爱上世仇之子而与父亲决裂,离家出走一年后,得知昔日爱人已移情别恋,便因爱生恨,唆使他人设计加害,冷静之后复生悔意,将跌落山谷的爱人救出,两人旧情复燃之际,一场雪崩将恋人掩埋,眼见自己的爱情被冰雪无情覆盖,绝望的瓦蕾纵身跃下悬崖,追随爱人而去。
        第一幕女主角的抒情咏叹调“我将远行”,由低婉如诉渐入高亢悲壮,情感起伏中富于变化,是音乐会的常演曲目。歌中,面对父亲的逼婚,得不到真爱的瓦蕾宁可离家,临行前怀着满腔愤恨与一丝不舍唱出了这段内心独白--“那么,我将去往远方,耳畔钟声回荡;四周白雪茫茫,云彩闪耀金光;心中失落惆怅,那里尚有希望;别了,我的温暖家乡,千言难慰愁肠;我将去往远方,一曲诉尽离殇。”

演唱: 雷纳塔·苔巴尔迪***
        (Renata Tebaldi 1922.2.1-2004.12.19)
伴奏: 蒙特卡罗国立歌剧院管弦乐团***
        (L'Orchestre National de l'Opéra de Monte-Carlo)
指挥: 弗斯托·克莱瓦***
        (Fausto Cleva 1902.5.17-1971.8.6)

评论(1)
热度(17)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