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Dreamboats And Petticoats Summer Holidays Percy Faith
Theme From A Summer Place - Percy Faith

        人间四月芳菲尽,五月夏花始盛开。
        和煦的阳光如善解人意的贤淑女子将春雨后乍暖还寒的阴霾驱散,不觉中已过立夏,夏日的脚步正悄悄地向你我走来,最美好的时光和记忆又何曾不是在这初夏午后温暖沁人的金色映照之下呢?
        一曲来自59年美国影片《夏日假期》(A Summer Place)中“爱情主题”的曼妙轻音乐,由麦克斯·斯坦纳(Max Steiner 1888.5.10-1971.12.28)作曲,并由五六十年代在美国红极一时的轻音乐队指挥/乐队编曲/作曲家帕西·费斯(Percy Faith 1908.4.7-1976.2.9)亲率其乐队演奏。出生并成长于加拿大多伦多的Percy自幼学习钢琴与小提琴,后因双手在一场大火中严重受伤而转向指挥,其早年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担任现场乐队指挥(1933-1940),1945年Percy移居芝加哥而自然成为美国公民,并为“美国之声广播电台”(Voice of America/VOA)录制了大量节目。在与迪卡唱片(Decca Records)短暂的合作后,Percy转向与米奇·米勒(Mitch Miller 1911.7.4-2010.7.31)唱片公司和哥伦比亚唱片公司(Columbia Records)的合作,此间他不仅灌录了多张专辑,更是为众多五十年代流行歌手诸如托尼·班尼特(Tony Bennett)、多丽丝·戴(Doris Day)及盖伊·米契尔(Guy Mitchell)创作和改编了大量歌曲。Percy乐队在演奏中强调弦乐,一改四十年代乐队中音色以管乐器为主的传统,有时兼以钢琴作主旋律,继承和发扬了爵士乐的风格,其音色效果最能表现抒情类的电影主题音乐和正统流行音乐。自50年代后期至60年代,Percy带领乐队锐意创新,不仅以通俗的轻音乐发掘和改编了大批优秀音乐作品,更是以顺应潮流的节奏配合出奇的音效,赋予作品更多美感和聆听乐趣。
        这曲《夏日假期主题曲》的Percy演绎版本(1960年)荣获了1961年格莱美年度唱片大奖,并在当时刚刚起步的公告牌(Billboard)上占据榜首长达9周,成为停留此榜单冠军位时间最长的器乐单曲。初夏的午后,让身体沐浴在微微暖日下,心灵陶醉在习习凉风中,思绪放飞至郊野乡间无忧无虑的尽情释怀中,满眼生机盎然,呼吸随之自由,一幅醉人画面已然呈现于眼前--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

评论(1)
热度(25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