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Pussy Cat Dave Pell
Cherry Pink and Apple Blossom White - Dave Pell

        [Cherry Pink and Apple Blossom White]是意大利裔法国音乐人Louiguy写于1950年的一首流行歌曲,法语名称原为“Cerisiers Roses et Pommiers Blancs”,直译过来就是“粉色樱桃与白色苹果花”。
        同法语版鲜为人知形成明显对比的是该曲器乐改编版在全球的风靡,这其中最出色也流传最广的当属有着“曼波之王”美誉的古巴音乐家佩雷兹•普拉多(Pérez Prado 1916-1989)1955年的大乐队版,席卷欧美的“曼波热”与拉丁节奏无疑起了助推作用,除了教人情不自禁摇摆身躯的迷人拍点,独奏小号在高音区肆意张扬的技巧展示,更让整首乐曲呈现出一种的浮夸情绪和煽情气氛,恰迎合了战后西方世界对于极致享乐的推崇与追求。不少国内年代剧热衷在特殊场景引用这曲,殊不知此等“靡靡之音”进入大陆,至少也是三十多年后的事了吧!

评论(2)
热度(3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