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Paganini for Two Gil Shaham、Göran Söllscher
Allegro vivace a movimento perpetuo M.S.72 (op.11) in C major - per violino e chitarra - Revision of guitar part Lars Hannibal - Gil Shaham、Göran Söllscher

        无穷动(英语perpetuum mobile/意大利语/moto perpetuo/法语mouvement perpétuel/西班牙语movimiento perpetuo)--係音乐体裁的一种,常指以快速节拍连续演奏的一连串固定音符组成的音乐小品或音乐作品中的某一段落,在古今各时期众多作曲家的诸多音乐作品中都有这类体裁的出现,并会有钢琴、小提琴、甚至管弦乐队等多种演奏形式来表现。
        被誉为“魔鬼化身”的意大利作曲家、小提琴家尼可罗·帕格尼尼(Niccolò Paganini 1782.10.27-1840.5.27)一生除了以诡谲莫测、超乎想象的弓弦演奏技巧著称于世外,更是创作了大量难度惊人、技巧艰深的小提琴乐曲,其中就有这首为小提琴和古典吉他而作的“无穷动”。全曲用急速的跳弓演奏,以欢快的旋律描绘出无限色彩,于无穷反复中饱含生命的驿动。
        这首被小提琴演奏员戏称为“乐团敲门砖”的曲目,共有2212个音,相当于2228个十六分音,据说帕格尼尼本人仍保持着最快的演奏记录--三分零三秒,也就是说,他的速度为每秒12.1748...个音。OMG,真是要叹服“魔鬼”的节奏了!

ps:小提琴演奏--吉尔·沙汉姆(Gil Shaham 1971.2.19- )
     古典吉他伴奏--格兰·索舍尔(Göran Söllscher 1955.12.31- )

评论(1)
热度(98)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