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Winter Songs Ola Gjeilo
First Snow - Ola Gjeilo

我沿着初雪漫步
心中的力量勃发像怒放的铃兰
在我的道路上空 夜晚
把蓝色小蜡烛般的星星点燃

我不知道那是光明还是黑暗
密林中是风在唱还是公鸡在啼
也许田野上并不是冬天
而是许多天鹅落到了草地

啊 白色的镜面的大地 你多美
微微的寒意使我血液沸腾
多么想让我那炽热的身体
去紧贴白桦袒露的胸襟

啊 森林的郁郁葱葱的浑浊
啊 白雪覆盖的原野的惬意
多想在柳树的枝叉上
也嫁接上我的两只手臂


诗歌: 我沿着初雪漫步 
作者: 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叶赛宁
        (Сергей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 Есенин 1895.10.3-1925.12.28)
翻译: 刘湛秋/茹香雪
音乐: 初雪(First Snow)
作曲/演奏: 欧拉·耶罗
                (Ola Gjeilo)

评论
热度(1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