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VALDI: Violin Concertos, RV 180, 199, 234, 271 and 277 / Concerto for Strings in G Minor, RV 153 (Carmignola) Giuliano Carmignola
Violin Concerto in E Major, RV 271, "L'amoroso":III. Allegro - Giuliano Carmignola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维瓦尔第「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多情”」
末乐章: 快板
(Violins Concerto in E Major, RV 271 "L'amoroso" - III. Allegro)

        协奏曲在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 1678.3.45-1741.7.28)手里被推向前所未有之高峰,其数量庞大的创作不仅尝试了各种乐器及其组合的可能性,更是将标题形式引入该种体裁,从而实现了用音乐有针对性描绘自然、模仿事物乃至抒发情感。
        作为一名神职人员,对世俗情欲的节制无疑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却唯独无法让维瓦尔第的音乐创作受到禁锢。春夏秋冬寒暑更替被他谱成了「四季」,在和声与创意的试验中为世人铺展出一帧帧风景画卷。意大利歌剧跌宕起伏的戏剧性则被他写进了「海上风暴」,将人带至瀉湖尽处的狂怒波涛中。当他以音乐教师身份面对皮耶塔慈济院的一众纯情少女时,所有凡人的本性皆得以显现,对美的追求和内心的喜悦化成弓弦上的曼妙琴音,流淌出浪漫情致与款款深情,“多情应笑我,天生红发”,谁能拒绝眼前这些上帝创造的尤物,又有谁能不为天使的笑容所打动。一首「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诉说着作曲家的孤寂、欢欣和对美的由衷颂扬。

独奏: 朱利亚诺·卡米诺拉***
        (Giuliano Carmignola)
协奏: 快乐马卡合奏团***
        (Sonatori de la Gioiosa Marca)

评论
热度(1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