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La Tactique Du Gendarme André Bourvil
Salade De Fruits - André Bourvil

        看过影片《虎口脱险》的朋友一定知道这位憨态可掬的大叔了。对了,他正是片中老实巴交又正直可爱的油漆粉刷匠奥古斯特·布韦之扮演者--法国喜剧演员 安德烈·布贺维(André Bourvil)。童年在诺曼底滨海小镇Bourville(其艺名的由来)度过的布贺维,本名André Robert Raimbourg,在他近30年的演艺生涯中,除了众多脍炙人口的喜剧角色外,亦以其入木三分的表演功力塑造出不少经典的小人物形象,其中就有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悲惨世界》中的无赖-德纳迪埃,以及《最长的一天》中本色客串的诺曼底小镇镇长等等。1970年9月23日,布贺维因多发性骨髓癌病逝于巴黎,享年53岁。
        作为一名出色的歌手,布贺维一生录制了近300首歌曲,却是鲜为中国听众所知晓。清新自然的演唱风格配合顽皮风趣的神情,将一首首香颂诠释得倍感亲切,令人双耳喜悦中不禁心生暖慰。就让这首他演唱的「水果沙拉」,给你我带来周末的好心情吧!

「水果沙拉」(歌词大意):
妈妈给你取了个名字
水果沙拉 啊 多美啊
来自于你夏威夷祖先
你和它是如此地般配
水果沙拉 多美的名字 
你让爸爸开心,教妈妈欢喜
水果沙拉 多美的名字 
有一天我们或成伴侣  
悬挂在我海边小屋的
有凤梨坚果和大椰子
教我尝过后意犹未尽 
张开小嘴迎接它们吧 
我畅游在那蓝色海洋 
为你采集银鱼和珠贝
当你我彼此付出真心
亦将收获到爱之赠予
依傍那海边的茅草屋
棕榈树仿佛是小摇篮
水果沙拉 多美的名字 
你让爸爸开心,教妈妈欢喜
水果沙拉 多美的名字
你是我们的爱情之果
我的宝贝 

评论(5)
热度(44)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