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akk... Sigur Rós
Hoppípolla - Sigur Rós

“我们的音乐深深的来自这片土地,看看这些岩石、石块,他们是有生命的。”Sigur Ros如是说。

冰岛的歌手,好像都采尽了冰的灵气,骨子里透着一股冷凝,Sigur Ros也不例外。但这只是表象,就像冰原下翻涌着炽热的岩浆一样,你能从Sigur Ros的歌中,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冷到极致才会孕育的温暖。正如在冬天里捏一团雪,很冷很冷,但雪团开始融化后,手心就能感受到很暖很暖,暖到全身,甚至,能暖到心。

《Hoppipolla》是05年专辑“Takk…”中最闪耀的作品。以梦境般舒缓透明的钢琴旋律开场,悠长如诉的弦乐,隐隐闪烁着guitar的高音。Drum配合钢琴高亢的情绪,清冽的风一样冲进耳膜,主唱含糊随意的唱腔,传于旷野。Sigur Rós的歌总是一层一层的铺垫,在一片寂静中将情绪渐渐推进,在至高点猛的爆发出的鼓点,于听者是一种期待,是一瞬间情绪的迸发。每次听到Hoppipolla都有想要流泪的冲动。只身陷于冰岛的海岸,眼前只有澄澈,耀眼,壮阔。明亮的白色雪地,粼粼闪烁刺眼光芒的明澈蓝色的海水,以及海面上巨大的浮冰。这一刻,仿若世界上只我一人,我可以裸着身体迎着骤冽的寒风,奔跑,用尽力气嘶喊,埋在雪中,感受着雪在肌肤融化,刺痛冰凉后的灼热。自由的像扬着琐屑雪片飘舞的风,自顾自的旋转,吟唱。

评论
热度(1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