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Where At Night The Wood Grouse Plays Empyrium
Dying Brokenhearted - Empyrium

《Dying Brokenhearted》出自Empyrium 1999年专辑“Where at Night the Wood Grouse Plays”。Empyrium在其音乐里注入了一种忧郁和失落的情绪,并散发出强烈的自然气息,具有林籁结响般的精致。他隐秘又清新,有时是沉缓的田园诗,有时又是冰冷的火焰。Empyrium正是这样一支典型的忧郁金属乐团,它的神韵就像那个死去诗人顾城最著名的一句诗一样: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它在音乐中所流露出来的崇尚痛苦的天性,实际上就是以另一种手段促使人们叩响向光明之门。

Empyrium的曲风横跨阴暗摇滚、黑金属、民谣、新古典等诸多领域。他们惯常使用钢琴、大提琴、长笛、木吉他等原声,谱写出最纯粹动人的自然之声。平时,乐队热衷于对大自然的无限赞美,并在其中寄托了自己的种种哀思。所以的歌词几乎都是一段来自内心的诗歌,在对森林景色与壮丽庄园的描写中,暗中埋下了关于挫折与失败,死亡与绝望的伏笔。他们在音乐的表现形式,也将这种末日情绪表现得相当明显。

Empyrium的音乐中所流露出来的那种对于大自然的热爱,还有他们的忧郁特质,都给人以一个无限宽广的想象空间和非常宁静的心情。他们的音乐总让人想起深秋或是初冬时的森林,那种寒冷的气息和凋零的气味从音乐中扑面而来。Empyrium,没有仇恨,没有异端。是他们阴暗的气质深深地打动了我,这种阴暗气质,不是死亡崇拜,而是沁入心脾的忧伤,是北欧黑森林里的树影斑驳,是童话里的荒原和沼泽。


评论(3)
热度(3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