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chubert: Lieder Elisabeth Schwarzkopf
An die Musik, D.547 (2000 Digital Remaster) - Elisabeth Schwarzkopf

世人最喜爱的音乐,正是我以最大痛苦写成的。——Schubert(舒伯特)

《An die Musik,Op.88,No.4,D.547(致音乐)》是Franz Seraphicus Peter Schubert(舒伯特)1817年作品。舒伯特是浪漫乐派的第一人,因此,他的艺术歌曲的形式作为浪漫主义音乐,同时又兼具古典主义风格特征,他又注意吸收质朴单纯的民族音乐的素材,从而使他的音乐获得了某种清新、质朴的气质和格调。因此,在演唱中必须体现出优雅的格调,又要注意他早期作品非常亲切、平易、质朴的风格。

这首歌的伴奏音乐简练活跃,这既易于弹奏,又能烘托出歌曲的意境。整首歌曲都是右手连续的和弦进行,配合左手的旋律音调奏出,烘托出美妙音乐带给人们的幸福感。舒伯特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倾诉感情,前奏两小节后引入歌声,需要伴奏者格外注意与歌者的呼吸相配合,要求更加柔和连贯。

评论(1)
热度(8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