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Promenade 冈崎伦典
トトラの島 - 冈崎伦典

        「トトラの岛」(The Island of Totora/多多拉岛)出自原声吉他大师冈崎伦典(Rynten Okazaki)2001年专辑「Promenade」,是其代表作品之一。作为霓虹国第一个签约主流唱片公司的指弹艺人,他的音乐中充满温暖和幻想,民谣风格始终贯穿于其浪漫的演奏中。成名后的冈崎积极致力于指弹演奏技法的普及推广,经由其提点而获成功的新生代指弹艺术家中,押尾光太郎(Kotaro Oshio)无疑是受其影响颇深的一位,至今,在押尾的很多慢曲中仍留有他老师的影子。
        这首曲子已存在音乐草稿箱中很久,是一位非常热爱六弦琴弹奏的朋友留给我的推荐曲目,虽一直没有完成乐评并分享,却会时时点击聆听。在某个孤寂的夜晚,深沉而略带忧郁的弦音瞬间将我的内心彻底击垮,沉醉于远处箫笛空灵的乐声中不能自拔,记忆中无数的美好时光杳如纷纷落花,闪烁着阳光甘露赋予她们的刹那芳华,却终难抵风霜雨雪的无情摧折,无声地化作了指尖的默默流沙...... 希望再次听到这首曲子的你,无论是在匆匆地归家,抑或正在遥远的天涯,愿你莫对眼前的失意而枉自嗟呀,重新拾起往日的信心,因为那将是使你真正驶向成功彼岸的浮槎!

评论(12)
热度(23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