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Beethoven Virus Diana Boncheva
Purple Passion - Diana Boncheva

        《Purple Passion》(紫色激情)是保加利亚著名电子小提琴家Diana Boncheva 2011年专辑《Beethoven Virus》(贝多芬病毒)中的主打曲目。乐曲由一段短小的钢琴乐句引出,电子小提琴在现代合成器的伴音下很快奏出整曲的主题,穿插其间的几声响板令人立刻联想到了吉普赛音乐元素,激情澎湃的旋律随即发展成极富炫技色彩的变奏并迅速将听者情绪带入高潮,跳跃的节奏令人从指尖到趾间无法抗拒而尽情地随之舞动,身心亦完全沉浸在这无比美妙的节拍饕餮中,意乱情迷中不知不觉肾上腺素极度提升......
        小提琴属于弓弦乐器,被誉为乐器皇后。她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灵活,表现力异常丰富,是现代管弦乐团弦乐组中最重要的乐器。而电子小提琴是一种应用电子技术与传统乐器相结合的新型无线载波传输式的小提琴,其最大特征是去掉了作为常规小提琴的共鸣体—空腔琴身,代之以实体琴身,并在琴弦之下、琴身之上安放了电磁传感器,其后配接了前置放大器,放大器后顺序连接了RC带通滤波器、功率放大器、调频发射器及天线。这种乐器通过电子扩声而使音色纯正,高低音均匀,可达到中高级小提琴的音效品质。
        上个世纪末席卷全球音乐市场的一股跨界浪潮,对于传统古典、爵士、摇滚、标准流行以及于20世纪业已形成的各音乐形式无疑是一次重大革命,从此学院的古典渐渐向大众的流行靠拢,各种现代音乐形式也不再那般桀骜不驯,排斥异类,融合是各阶层欣赏者最能接受的词汇,于是跨界当大行其道,时尚外表下兼具经典底蕴亦成为新时代音乐家们孜孜以求的方向。

评论(12)
热度(427)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