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The Master Guitarist (EMI Icon) Andrés Segovia
Danzas españolas Op.37 arr. Segovia No.5 in E minor 4.30 - Andrés Segovia

*classical in mood* (不一样的古典)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之
西班牙舞曲 作品37号第5首(Danzas españolas Op.37,No.5)

        提起古典吉他曲目,最常让人联想到的一定会是西班牙盲人作曲家华金·罗德里戈(Joaquín Rodrigo 1901.11.22-1999.7.6)于1939年为古典吉他和管弦乐队所作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Concierto de Aranjuez)。作为古典吉他发源地的伊比利亚半岛,孕育和造就了一大批作曲,改编和演奏者,正是他们以精彩绝伦之创作改编丰富了当今的演奏曲目,并使这种古老的乐器在古典乐器家族中焕发出经久不衰的光彩。
        西班牙民族音乐代表人物恩里克·格拉纳多斯(Enrique Granados 1867.7.27-1916.3.24)作于1892年至1900年间的12首西班牙舞曲(Op.37),以民间舞曲元素为创作灵感,精致小巧中无不蕴含民族气息,被移植于吉他之上更显出其多彩悦耳之美感,令人渐渐忘却其最初竟是为钢琴所作。安达卢西亚(Andaluza)作为其中最著名的一首,业已位列古典吉他之名篇华章,更如指尖轻拂出的一缕兰芷幽香,意蕴悠长只入得静静谛听的双耳;馥郁芬芳只闻于默默聆赏的心灵......

ps:推荐分享之版本为当代西班牙古典吉他宗师安德烈斯·塞戈维亚 (Andrés Segovia 1893.2.21-1987.6.2)亲自改编和演奏的历史录音。

评论(8)
热度(19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