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Victory Songs Ensiferum
Victory Song - Ensiferum

《Victory Songs》出自Ensiferum同名专辑“Victory Songs”。Ensiferum建立是以旋死风格定义的,维京只是一种主题,一种人文载体,一种历史,它不是一种音乐形式,没有固定的音律也没有固定的乐器选择。脱离了黑金,旋死,民谣等等的演绎形式它是不能够脱离成一个独立音乐类型而存在的。同样的,脱离了文化和思想的旋死也只不过是干瘪的尤物。

这首《Victory Songs》让我们看到了一片广阔无边的稻田,在夕阳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这是象征Ensiferum的颜色,这是象征水手,战士,以及胜利的颜色。我们以第一视角在稻田上空盘旋向前,飞行于这些慢载着荣耀与鲜血的土地之上,所有的麦穗因为成熟而渐渐低下了他们高昂的头颅。

从歌词来看是芬兰人反抗侵略的历史,芬兰的历史也比较坎坷,历史上经常受到外族的侵略,瑞典、俄罗斯等。整首曲子长达10分钟,算是芬兰人民的反抗史缩影。开始缓缓悠扬的笛子让人感到平和、宁静,仿佛看到勤劳善良的芬兰人民在安详的享受他们的生活。然而节奏逐渐加快,笨重的乐器发出沉闷的声音让人感到要窒息,逐渐嗅到战争的气息,压迫一步步逼近。随着嘶哑的吼喊,一个阴谋逐渐展现眼前,芬兰人民意识到将要失去自己的家园,开始奋起反抗,他们不满!他们愤怒!受压迫,剥削这么长久,还要失去自己的家,终于,他们团结起来开始反抗!站在一起Fight!激昂的音乐让人看到了希望!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把侵略者赶走了,战争结束了,很多勇士倒在血泊里,又恢复了悠扬平静的旋律,哀伤的旋律来纪念牺牲的战士们。毕竟,新的生活将要开始,人们高唱凯歌,庆祝胜利,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土地权,又可以重建家园了,欢欣鼓舞!远处,隐隐传来雷声,春雨就要来了,希望也将就此而生。

评论(4)
热度(103)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