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菊次郎の夏 久石譲
The Rain - 久石譲

“人会变老,生活也会逼着我们去成为大人,抛弃稚嫩,变得稳重。而你就会发现以前的自己再也回不去了,拥有一颗童心是值得庆幸的事。”

        小学生正男决定在无聊寂寞的暑假里只身前往东京,寻找自己的生母,机缘巧合让游手好闲的中年大叔菊次郎成为了他的旅伴,一路磕磕绊绊喜怒悲欢,两个失落的灵魂在短暂的相守中彼此给予对方抚慰和鼓励,男孩没能找回母爱却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大叔未能摆脱失意却领悟了亲情的可贵。那个夏天,因为有了心与心的陪伴,世界重新变得美好。
        《菊次郎的夏天》可谓是北野武最具自传性质,也最温情感人的影片,饱满的色调与清新的氛围,构成一幅教人心旷神怡的夏日风景画,久石讓的配乐更契合了镜头语言明丽流畅之特点,仿佛一首童年之歌,勾起观众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评论
热度(30)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