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MENDELSSOHN, Felix: Lieder ohne Worte / Variations serieuses (Korstick) Michael Korstick
Lieder ohne Worte (Songs without Words), Book 6, Op. 67:No. 31 in E-Flat Major, Op. 67, No. 1 - Michael Korstick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门德尔松「降E大调无词歌」 
(Lieder ohne Worte, Book 6, Op. 67: No. 1 Andante in E-flat major)

        “音乐能给灵魂带来千般好处,这是词语办不到的。”尽管深具古典文学与哲学修养,擅长绘画和写作,同时通晓多国语言,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菲利克斯·门德尔松·巴托尔迪(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1809.2.3-1847.11.4)仍将音乐视作精神世界第一支柱并为之奉献毕生。
        浪漫的个人情感和丰富的想象能力,几是门德尔松音乐之共性,反映在其各类体裁创作中,而以为钢琴所作的8卷「无词歌」为甚。简单的曲式构架、诗意的乐思主题,好似对一幅自然景致的即兴速写,又如对一桩新奇事物的趣味描述,更像是对一段逝去韶光的深情回眸,波澜不惊的乐曲情绪里,投射出作曲家闲适而自我沉醉的内心世界,怀旧而追求均衡的艺术特质,更使他的音乐迅速黯淡于浪漫主义后期的躁动滥情中,幸而又在厌倦嘈杂浮夸,返璞归真的当代,重被更多人欣赏与赞美。
        第六卷第一首,三部曲式行板速度,微波荡漾的分解和弦伴奏之上,优美如歌主题吟咏呈现出一种成熟理性的天真烂漫,处子般的性格几近莫扎特。

演奏: 迈克尔·科斯蒂克***  
        
(Michael Korstick)

评论
热度(1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