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红旗颂 优秀管弦乐作品选 上海电影乐团
红旗颂 - 上海电影乐团

        中國人自古以觀北斗辨方向,搖光星,北斗七星之一,距地球一百光年,今夜你我所見,乃其百年前之光景。同是一百年前的今天,一批在黑暗中苦苦求索的仁人志士,肩負著拯救民族於危亡,振興中華以圖強之使命,將眞理的火種播向華夏大地,一個偉大的政黨由此誕生,他像北斗照耀夜空,開啓一段改天換地的不朽傳奇。光隂如梭,星光依舊,這片古老的土地已然換了人間,百年星辰,光彩依然,百年大黨,風華正茂!

九夏樂音:

我那窮盡畢生奔走庇佑卻未能謀面的後人啊
若將來的某一日
你驚詫於那赤旗耀眼而刺目的鮮紅
我不求多
衹望你還能依稀記得曾經那一場喪亂家國
百年之後 倏忽而過
而你 卻不必熱淚盈眶
正因我不願你受傷 才將血淚都替你盡先流淌
將眼淚擦乾 你擡頭看——
那赤旗之上 是我以身化作 長夜星光


曲名: 《紅旗頌》(管弦樂音詩)
作曲: 呂其明
演奏: 上海電影樂團
指揮: 陳傳熙


评论
热度(12)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