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J.S. Bach: Cantatas Vol. 16 Johann Sebastian Bach
Ich geh und suche mit Verlangen - Dialogus - BWV 49: Sinfonia - Johann Sebastian Bach

*Bach 330* -- 122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musica autentica*(本真之音) 之
巴赫 康塔塔「我怀着渴望寻找」
第一段: 序曲
(Ich geh und suche mit Verlangen, BWV 49 - I. Sinfonia)

        出于职责和信仰的缘故,宗教康塔塔在J. S. 巴赫的康塔塔作品中占绝对多数,存世的约200部(共写有逾300部)主要完成于早年在魏玛任管风琴师及晚年主持莱比锡教堂音乐事务期间。
        巴赫的宗教康塔塔选用路德赞美诗为唱词文本,同时融合意大利歌剧咏叹调、宣叙调、重唱、合唱等声乐形式,缀以法国式序曲(ouverture)或意大利器乐前奏(sinfonia),借此提升音乐表现力和戏剧张力,令这一源自意大利的音乐体裁兼具宗教内涵与艺术美感。以音乐照亮上帝神坛之时,天主荣光亦为巴赫的世俗音乐创作指明了方向,成为作曲家以虔诚心灵向世人布道的福音。
        「我怀着渴望寻找」(BWV 49)首演于1726年,为女高音、男低音、室内乐队及管风琴所作,全篇六段,序曲性的sinfonia作引,中间以咏叹和宣叙调交替,双声部咏叹调加众赞歌结尾。巴赫于同年将其中的器乐段落改编移植到其为柔音双簧管所作之协奏曲BWV 1053的末乐章,之后又以该协奏曲为蓝本改编创作了键盘协奏曲,成为其最为后世熟悉的器乐名篇之一。推荐荷兰古乐大师Ton Koopman指挥其麾下乐团ABO的原始版演绎录音,选自其巴赫康塔塔全集。 

演奏: 阿姆斯特丹巴洛克管弦乐团*** 
         (Amsterdam Baroque Orchestra) 
指挥: 唐·库普曼*** 
         (Ton Koopman)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