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Autumn Leaves Colors of the Land
Secret Path - Colors of the Land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可惜我不能同时去涉足
我在那路口久久伫立
我向着一条路极目望去
直到它消失在丛林深处

但我却选了另外一条路
它荒草萋萋 十分幽寂
显得更诱人 更美丽
虽然在这两条小路上
都很少留下旅人的足迹
虽然那天清晨落叶满地
两条路都未经脚印污染

呵 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
但我知道路径延绵无尽头 
恐怕我难以再回返 
也许多少年后在某个地方 
我将轻声叹息把往事回顾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诗歌:「未选择的路」
         (The Road Not Taken)
作者: 罗伯特·弗罗斯特
         (Robert Frost 1874.3.26-1963.1.29)
翻译: 顾子欣
音乐:「幽径」(Secret Path)
编曲: 丹·西格尔(Dan Siegel)
专辑: 大地之色 - 秋叶
         (Colors of the Land - Autumn Leaves)

评论
热度(16)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