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水

与其鲜花丛中嗅芬芳
不如故纸堆里觅华章
主博云音乐账号: 古水-LOFTER
子博乐乎用户名: 九夏樂音
Souvenir de Barcelona Miguel Javaloy
Etude, Op. 35: No. 22 - Miguel Javaloy

索尔「B小调练习曲」
(Sor: 24 Etudes, Op. 35 No. 22 in B Minor)

“她坚定而又从容,温柔并充满天空,她是永恒清晨的玫瑰,又是迷雾茫茫,她是月亮的蜜汁,在被埋葬的星中流淌。”

        “月光”是西班牙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费尔南多·索尔(Fernando Sor 1778-1839)为吉他所作「24首练习曲」(Op. 35)之第22首,B小调,3/4拍,三段体式。因是针对初级指法练习,曲速舒缓且难度一般,却以音色之多变及乐句的流畅性取胜,广受后世推崇,曲名之由来亦大致同贝多芬那首著名的钢琴奏鸣曲一样,源自人们对乐曲描绘意境之感官联想。
        西班牙吉他宗师塞戈维亚对索尔这首传世曲尤为青睐,将其作为个人音乐会保留曲目,本人比较偏好耶佩斯用十二弦吉他所作的演绎,空灵飘逸而富梦幻气质,就如20世纪西班牙诗人洛尔迦笔下融合了诗歌与民谣的抒情谣曲,深邃隽永中隐含似似孤寂惆怅。

演奏: 米盖尔·加瓦洛**  
        (Miguel Javaloy)

评论(1)
热度(21)
© 古水 | Powered by LOFTER